Silverdew-X

奶昔写手30题

1.现在的笔名是?笔名的来源?


茶:我换了很多der,这个名字我也不知道怎么取der,好像自然而然就有了,最开始的笔名其实是璃茉飘雪(其实有30+的笔名),欢迎在话本小说打扰我,来源是因为妹妹叭,妹妹喜欢喝奶茶鹅鹅鹅,本来也是要用璃茉飘雪这个名字的,但一个不知名的小粉丝把我名字打成了璃茉飚血,于是我改名了,可是同学很少叫我奶茶,我曾一度怀疑人生而想把名字改成当当(一个让我心力憔悴的外号)


笙:其实的笔名应该算是风暮残曦啦,凉笙只是外号,风暮残曦的名字由来应该是随机抽取,觉得挺好听的,就定下来了hhhh(笔名也居多,同上)[我也有话本也,鹅鹅鹅]凉笙的来源是我蛮喜欢《凉笙,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这本书,又顺,就记下来了hh,现在我同学都叫我凉笙,所以就渐渐变成外号hhh


2.当写手多久了?


茶:当写手大概2年了,是2017年4月左右开始写的文(下面好巧哦),最开始是在话本和百度贴吧写的文(为什么巧得这么离谱),更了大概1年叭,签约了2部作品过后就没更文了,转写原创同人文(以前写的TFboys同人hhh),后来发现写的太玛丽苏于是我停更了鹅鹅鹅,后来在ljw引荐下看见了老福特,就开始了老福特同人文之旅


笙:当写手大概2年了,是2017年4月左右(上面好巧哦)开始写的文,最开始是在百度贴吧和话本写的文(为什么楼上如此之巧),更了大概半年就放弃了(这人很懒)又转为半次元写原创(以前写的是TFBOYS的同人,然后写的原创)然后有坚持了一年有余,好巧不巧的看见了老福特这个东西hhh,从此就沦陷了鹅鹅鹅


3.目前写了多少字


茶:在话本就更了30W+个字左右叭,在lof写了估计也有1W+叭??其实我也是懒得更文,最开始在lof其实写的是“一天两更”,后来变成了“两天一更”,最后变成了“一周一更”,然鹅周更是不可能的这一辈子都不可能的鹅鹅鹅,百度贴吧我最开始写的是牛桃文,鹿勋和鹿勋hhh,写了大概5W字左右,后来开始在话本写TF同人文,刚入圈最粉EXO,便签一个容纳2W字,EXO我貌似都写了满满5个便签


笙: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们,保守一点的话20w左右,在话本有15w+吧(?)懒得更文同上,lof不多(真的懒),话本从一周一更,到一月一更,到两月一更,现在是一年不一定一更hhh,百度贴吧……四篇文,每一篇文大概都有3w+,一开始写的勋鹿鹅鹅鹅鹅,刚入圈粉的是EXO和TFBOYS呢hhh


4.一个什么样的契机让你成为写手的?


茶:先是看到百度贴吧有很多EXO的神仙写手,比如说小米叭,她写的EXO同人巨好看!!后来经过朋友某小余儿知道的话本小说,班上有4个同学写来着,但只有我坚持了1年(虽然过了几个月也放弃了),同桌女生很喜欢TF后来我也更TF,圈内好多太太都是神仙!!(当然笙笙也很好)契机也不算契机吧,只是朋友引荐而已才写文der


笙:看到一些文jio很好,就去试了试,发现还行就写下去了鹅鹅鹅,朋友也引荐了的,百度贴吧的神仙太太,还有半次元的!!!以前有个叫落瓷,文笔巨好!!神仙!!(当然奶茶也很好)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什么时候


茶:2年前了叭,我记不得了hhh,2017年2月开始在笔记本上写文,有了手机就用便签写文,后来用百度贴吧和话本写文,快点啊,汤圆啊我都用过,后来ljw引荐的老福特就一步一步走到了现在,其实我也差不多4年级叭,刚开始写过TF的文,特别玛丽苏!!什么世界首富啊,小小年纪哈佛毕业都写过(划掉),可怕啊,往事不堪回首


笙:没有什么时候,我记不住了hhhh,我四年级的时候(?)那种玛丽苏小说,巨玛丽苏,什么重生复仇,甜宠,戒了很久这种小说了,直到我看见我婆婆再看《老婆大人有点冷》hhh,我书柜还有这本书hhhh,世界首富啊,黑道老大啊,5岁博士啊,皇室养女啊,制毒第一大师(往事不堪回首鹅鹅鹅)


6.当时的作品现在看来是什么感受?


茶:我TM(省略几万字的脏话)写了个什么沙雕玩意,我要手刃了它,那个男主是个什么沙雕,那个女主是个什么玩意,那个白莲花是有病??简直受不了(省略重庆脏话)


笙:我写了个什么玩意!(重庆脏话)我东西也太ttttttm沙雕了,可以杀了那个女主吗,真玛丽苏(受不了……)我可能还会手刃当时的我自己……


7.现在主要是同人/同人原创


茶:都写叭,也是我的经济来源hhh,现在我写同人应该居多叭,表白亮宇和兔K!!关于雷点的话1K,权贵,毕廷,注意避免踩雷,我还要表白all鬼!!表白小琳!!表白小公举K!!表白小少爷!!


笙:好像都写hhhh,现在主要经济来源(划掉)写的是同人吧(?)也看同人,但我必须要说我的雷点巨多(权贵……),萌点也多(all正,魔道祖师),表白朱正廷!!!!表白all正!!!(不表白奶茶hhh小声)


8.你萌什么样的cp


茶:有真实互动不是脑补的那些cp,而且cpf一定要理智的那种叭,比如以前很爱的权贵叭,就是因为某些ncf现在很雷,互动必须得安排!!比如洋灵BC221片段小弟亲洋哥这种画面我是真的i!!像亮宇这种也是亲过der!!兔K这种相信互动各位xjm都看在眼里叭,同下不抗旗我也会脱粉,可是jio得凹鬼抗不扛旗我都爱hhhh,小琳跟谁我都磕得动,贾鬼就是!!小琳坐在stin腿上,awsl


笙:喜欢正主扛旗的cp,必须得发糖!!还有粉丝不疯狂(不像某权贵的ncf)还不是官拆,时常互动必须安排上!!如果正主有一段时间不抗旗的话,我就会脱粉滴说(就像坤廷)单膝跪地真的萌,丞正和坤廷都求婚过!!还有贾正传饼干那场,awsl,如果哪天我头掉了那一定是被贾正甜掉到的!!!


9.你最喜欢那对cp/人,有为他们/她们写过什么吗


茶:(我最喜欢奶昔和凉笙啦!) ,楼下你在打广告吗?最喜欢的cp要分几个圈叭,ol这个圈的cp我最爱星鬼,街圈我爱兔K和亮宇,EXO的话我爱牛桃,二次元的话流花是命,其实学校班上我都磕cp,和文子一起快乐磕cp!!ljw你懂的!! @扶眉 比如说lky和yyt,gsq和ybh,xyh和jyh,日常互动都是糖点啊!!巨甜!!awsl


笙:当然是奶茶啦! ,奶昔cp我的一生啊(我沙雕了),欢迎入股奶昔,保证有售后!!欢迎关注官方官方号 @Silverdew-X 滴说,楼上我确实在打广告,我打广告不是为了宣传吗?!/好的,我们切入主题,我也分很多圈鹅鹅鹅,ol肯定是all正啦!mdzs就是all湛吧,二次元all狼(魔卡少女樱),班上磕的cp是倾盆暴雪!程鑫!all鑫!(两个鑫是同一个人)[强调一下鑫是个渣男]韩圈就是all妮(blackpink金智妮)[完了,我发现我是all属性]


10. 觉得自己文风怎么样?

茶:不怎么样,我也jio得自己比不过凉笙,所以我们要互相学习,互相吹捧(划掉),美其名曰“交流”,实则撒粮,打着“交流”的幌子明目张胆秀恩爱,公费是什么可以吃吗,我也要吹遍老福特!!凉笙全网最可爱文笔最好!!(bushi)在我心里永远是最好der我要把凉笙喂胖,让她卡在我心里出不来,你是0,我是7,你减我我们就成了-7,所以我写的这些到底跟文风有个P的关系


笙:不怎么样,当然是比不过奶茶的啦,公费秀恩爱滴说,我要吹遍老福特,奶茶是全网最棒的(bushi)至少是我心里最棒的,撒粮可以吃吗?(发出范丞丞的声音)我等着被奶茶喂胖(以后就在她心里赖着了,反正我也出不去)

下面土味情话时间,属于楼上:


11.最喜欢哪位作者?


茶:风暮残曦!!我是全网第一笙吹!!我爱凉笙宝贝!!凉笙最棒啦!!耐你  商业互捧(划掉)


笙:奶茶!!全网第一茶吹!!我爱奶茶(是不是过了)商业互吹(划掉)奶茶最棒啦!!耐你


12.平常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吗?


茶:会der吖!!会花上好几个小时看我老婆的作品,而且老福特有这么多的神仙太太,星鬼啊,毕侃啊这些产文也巨多!!我很想催凉笙的101,但是她总是以我在打扰她为由不更文呢hhhhhhhhh,老福特有一个太太退圈了,不过她的文真的巨好看,我要吹爆她的丞正文!!我也会花很长时间回顾洛洛宝贝der兔K文!!吹爆洛洛!! @洛洛洛君尘~ 我们是失散多年同父异母的姐妹叭!!我还要引荐ljw我的扶老师 @扶眉 (dbq不是我的),扶老师就是神仙!虽然和扶老师7年感情散了,但我们还会再见der还有我的娘娘seola @SEOLA-泫岚 ,疯狂引荐!!


笙:会啊,毕竟老福特这么多神仙太太!(怎么回事)话说奶茶的文我早就看完了,本来想催更的,结果变成了她催我……好气哦,老福特有一个太太退圈了,但她的文有一篇丞正文《极道天师》吹爆!!!还有她写过一篇毕廷文!!!还有苏格太太的《流行性恐怖传说》:真的巨好看!!!!!我再推一下我的师傅,虽然她不写文hhh @风吟 ,我的花瓶师傅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茶:有过,但只是尝试模仿,我写不出如此佛的文!!(划掉)老婆的文笔很细腻模仿不来说到文风我又要吹ljw我的扶老师了,一个我可以肆无忌惮转文der太太!!吹ljw吹ljw吹ljw!我爱ljw!(友情友情友情,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友情上的喜欢)只能算闺蜜line叭,ljw的文巨好看,疯狂吹扶老师


笙:没有滴说,毕竟模仿不来这么多神仙太太的文风,我有我自己的沙雕文风就够了(其实我根本就不知道文风笼统一点是什么你信吗?)说到文风,我必须必须吹一下半次元落瓷太太的文风!虽然艾特不了她,但她真的神仙!曾经一度和我聊的很好的(枯了)……就没有然后了(奶茶如果在吹她闺蜜的话,你们就会看见我和落瓷的独家爆料hhh)


14.码字效率与更新频率


茶:慢!巨慢!非常慢!我希望成为日更,但是不可能hhh,其实石墨我有不少文章草稿,但是我不发,主要是不好看,写得渣(暴风哭泣ing)楼上我看得见你写的东西,我更新真的超慢如果你有耐心你就翻上去瞅一眼叭,一年一更,我要保证质量,楼下吃醋了我要给你亲亲抱抱举高高了,如果你有耐心可以上面我写的“凉笙不更文并美其名曰我打扰她”你就知道为什么楼下更文慢hhh(为什么边码字边聊天??)楼下你也知道你101码的慢哦,真好


笙:慢,比楼上还慢,只要看过我写手101的就会知道我写的多慢了,楼上你这么说,我明明就是吃醋了,老福特最近在码文,结果被奶茶拖过来码奶昔日常滴说,我fo了,楼上亲亲抱抱举高高管用吗?好吧,对我来说管用,101好不容易想起来了,不是你催我码奶昔文的吗??(好嘛,自带聊天,明明聊天非要这样,真好)


15.创作时有没有特殊癖好?


茶:有der,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癖好叭,以前我喜欢边听歌边码字,(楼下好巧哦)现在两个人合写文的话喜欢开着语音通话边聊天边写文,比如现在,我已经和凉笙聊了2:10:04了,而且有时候码字叭看着我的键盘看着看着就饿了(键盘一块草莓蛋糕),然后就会在身边摆一点零食叭,我平常还会和扶老师交流叭,聊一聊八卦啥的,只是现在散了聊不了了(不是我说楼下为什么我们癖好完全一样??这就是cp之间的默契??真没有串通好🌚🌝)虽然说码文喜欢吃零食,但更多还是喜欢吃糖(和小鹅一样),嘴里少不了糖,不然生活就没了乐趣,不过现在和凉笙边聊天边更文就不喜欢吃糖了,因为她让我甜hhh,楼下喜欢吃薄荷糖,我喜欢吃悠哈(买了一箱没几天就吃了)但我仍然拥有小花的大白牙,我很骄傲hhh,而且以前听歌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有听EXO十二月的奇迹才有灵感,但是现在听奶泡森的I need a doctor,创新者或者鹅团的吸引定律才会有灵感,有一段时间不听歌什么都写不出来炒鸡难受炒鸡难受炒鸡难受(我是在凑字数吧),后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有一段时间小癖好变成了边看偶练边更文,大概是为了找糖点??不过因为这样电量耗的巨快,不过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看偶练写兔K??好像也代入不进去叭??后来为了写兔子向公主撒娇的样子我一边逗泡泡(妹妹养的兔子)一边更文,更完了以后看了看兔子的形象不禁一阵恶寒删除了(我们这是在跟读者唠嗑叭)而且总感觉身边没有声音的话我有点写不下去,咱也不知道为什么咱也不敢问


笙:有der,每个人都应该会有小癖好吧,我一直喜欢边听歌边码字滴说,然后身边必须要有吃的,我饿了吃的那种,最好身边有个可以聊天的人,有什么灵感可以和她说鹅鹅鹅,我和楼上已经聊了两个多小时了,不知道怎么熬过来的鹅鹅鹅,(楼上,咱俩是不是连癖好都一样?!)[我俩真的没有串通!相信我,纯属巧合]我很少码文的一大原因就是,我码文一般要吃很多东西,但我属于喝水都会胖的那种,所以……懂吧,我平时一般都会和我师傅聊天鹅鹅鹅,但现在换成了奶茶,其实也还不错啦(小声),码文的时候一大要求就是必须有人和我聊鹅鹅鹅,否则我可能就写不下去,我以前特别喜欢边吃薄荷糖边更文(比较廉价,不像楼上,富婆),自从和奶茶一起聊天以后我就不需要吃糖了,主要是因为和她聊天一直在说话,吃糖也没用hhh,而且吃糖我牙齿也不会长蛀牙滴说,我拥有周彦辰的大白牙鹅鹅鹅,小时候吃硬糖长大了就比较喜欢吃软糖(这就是口味的变化)听歌也有要求,be文就听有一种悲伤,你就不要想起我,水星记之类的,he就会听一些小韩文,比较甜的那种,脸红的思春期的就,给你宇宙我真的爱(真的不停的凑字数,就想把奶茶多写点有这么难吗???)干脆就变成了边看电视边写文鹅鹅鹅,总是要身边有点声音的,否则写不下去我记得有一段时间,我做梦都在更文hhh,那段时间真的疯了(所以变成了和读者唠嗑节目)我还喜欢逗我姐家的狗和猫,超可爱!!!!(算了,我放弃了,就让奶茶继续凑字数吧)


16.灵感枯竭会怎么办?


茶:我会找凉笙倾诉hhh,或者和扶老师八卦几句?或者和妹妹聊几句叭偶尔听听抒情的歌,或者去外面散散心,和朋友交流心得啊,看一下别人的文啊,找找灵感什么的,或者吃点糖叭,看看偶像练习生或者这街找灵感,和妹妹一起出去逛逛街啊,和同学聊天啊,或者画一会儿画都会有der叭(和凉笙聊了2:30:15真好)我灵感就回来der,有成千上万个方法都可以让我找回灵感


笙:我会找奶茶聊天叭hhhhh,或者怼我师傅,总会获得一种快感滴说,去外面散散心吧,再或者和落瓷交流一下心得,去看看别人的新文也有可能,然后听歌啊,看偶像练习生,反正很多方法嘛,我毕竟喜欢出去旅游这种方法滴说hhh,但没有钱,最近可能会唱作人叭,比较的歌都太好听了(两个半小时的通话真好)画会画也八错呀,总之有万千种方法恢复灵感hhh


17.喜欢创作什么题材?


茶:这个不清楚叭,我题材和内容转变挺大的可能有时候写写现背私设,有时候写写ABO(比如还没有更完的奶昔101小番外,偷偷摸摸剧透一下),走了这么辛酸的2年吧,被骂过,被夸过,被讨厌过,被赞扬过,每一次雪精灵(以前的粉丝名)点梗到现在我的珍珠,他们才是我每一次题材的原动力


笙:我吗?很多种叭,我现在应该喜欢偏未来科技的吧(?)但写的是校园滴说,但我总觉得写多了会被骂鹅鹅鹅,可能被骂多了吧……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事是什么?


茶:遇到了很多很多那么好的写手,刚开始我只是一个ol的小白,作为一个人气不高的小透明,我真的做梦都没有想到有一天会有人问我愿不愿意参与联文,虽然现在这个联文解散了,(楼下不是讽刺你,社团不也解散了嘛)但是通过这一次联文,我认识到了特别多作者也和他们交了朋友,最开始熟络的是猫猫,然后是CoCo,接着阿颖,牛奶,凉笙,然然,九冷到后面的沐沐和橘猫,也认识了这么多神仙级别的太太,小紫,颜羽,清酒,keke,森困,到后面的锅锅和洛洛,感恩一切让我在最美好的一年遇见你们,遇上你们是命中注定,但爱上你们是我情不自禁,有这么多朋友,支持我的人和我支持的人是我在老福特最美好的时刻,不记得曾经的不悦,只知道未来定是一片光明,希望能和大家一起携手并肩!!


笙:交了很多的好朋友,也结识了现在的师傅和奶茶(我总感jio楼上在讽刺我,没错,那个解散的联文就是我办的)主要是我可以太擅长冷场了叭,真心聊的起来的朋友没几个(心酸)到头来我还是欠奶茶她哥一个道歉呢!也结识了很多神仙太太叭,但他们都不认识我hhh,总之写文就是很好很好!!!


19.作品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茶:我的文笔不好叭,在学校里作文也写的不出彩,文笔不够细腻,没有精确的描写,其实有很多我都还需要改正,希望也能够在未来完善这些,提升我的文笔,有一个固定的文风,向ljw学习,成就更完美的自己,不光成就学习更好的zyy,也要成就文笔能收获大家喜爱的Nikki_奶茶,我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笙:脑洞枯竭,文笔很渣,对于许多描写都不够细叭,希望对自己有更多方向的发展,让我的晨曦(粉丝名)不要失望,改造一下我自己,会像更多太太学习,努力不拖更hhh,然后做一个全新的风暮残曦!


20.目前最满意的作品?


茶:先是那篇热度100+的叭,我一直抱着试一试和玩一玩的心态开lof写文,也没想过能有几个粉丝多少热度,但真的有了那么多粉丝,有这么高热度,得到这么多支持后才发现,这也慢慢变成一种责任,不是为谁写文,而是对得起自己,既然我下定决心写文,那么我就要写好,其次是和凉笙和写的101番外,虽然还没有完稿,不过还是对对方的文笔抱有期待,其实还有一些自己写的小杂念,对一个对于我来说很重要的人的一些话,还有一篇文大概9月份可能才会发出来,我对这篇文是相当满意,还算不上是一篇文吧,不过内容是实实在在记载的我今年5月3日认识了这么多朋友至现在的一些话,我也只能说敬请期待叭


笙:没有满意的文,如果仔细看会发现有很多bug叭,任何文都不是完美的,和奶茶也有奶昔小日常在码,亲眼见到奶茶文笔的我fo了,如果一定要有一篇满意的文的话,那就是写手101叭,比较有人期待着,我满足了鹅鹅鹅,大家其实可以期待一下我给彦叶之廷写的短篇[光明正大给自己打广告]就,敬请期待吧


21.写过车吗?


茶:没有写过,我还没有驾照,大多文R18我都是禁了没有写过也只是一笔带过,我自我感觉啊,平常脑补一些画面是可以的,但太越界的还是不了(只是我个人观点,不对任何老师做出反驳),倒不是说这是不尊重叭,我可能就是幻想不出来那个画面,而且主要是因为我不会,我也从没看过那些H文,如果不看影响阅读进度我也只是很快的翻过去没有仔细看过,从未拜读过任何一篇车文也从未写过一篇车文,我还是坚持自己的观点也坚持自己的初心,我从2017年开始写文发誓,不对老师谩骂,对每一个人尊重,给粉丝应有的关心,永远不写车文,坚持自己初心


笙:没有呐,其实有意向,但我说绝对不会去损害心里的白月光的(当然不是说写车文的太太们不好)会去看车,但以后不会写der,脑子里当然会想一想啦,毕竟我师傅是个无肉不欢的人(推给师傅)在这里奉劝各位一句,看肉可以,节制啊!!!


22.坑品怎么样?


茶:我貌似还没有挖过任何一个坑叭?所以也不用填,我个人喜欢一发完的小短篇,所以我也不会开连载填坑,我给自己挖的最大的坑应该是奶昔日常生活,不过这个坑可填可不填,坑品应该算是不好吧?如果有机会我应该会尝试开坑der~我有计划和凉笙一起开坑嘿嘿


笙:说起这个就是心酸泪了,给大家说一下,看我的文,不要看连载!!否则你会崩溃的,你有尝试过萌的连载一年都没更新的感受吗鹅鹅鹅,凉笙在线拖更,楼上可以一起开坑啊,只要你不嫌弃我写的慢(所以还是短篇适合我[小声bb])


23.有瓶颈过吗?想过放弃吗?是什么让你继续坚持的呢?


茶:有遇到过瓶颈,因为我写文时间也在我们群里算是长的,2017年可能刚入坑不懂那么多的规则和条件,可能越了一些老师的界先道个歉,在18年3,4月的时候是被骂过的,第一次写文被骂而且骂的有点难听,可能心态崩了吧,那一段时间比较崩溃,不过后面还是和她说通了交了朋友,后面呢是有一段时间没有任何灵感,脑子里什么都想不出来,但又算是“上升期”吧,那一段时间如果更文绝对是可以拿到好成绩的,也可能有了些生活压力,算是我的瓶颈期,我自我觉得啊,如果写文很长时间的作者应该都有瓶颈期,我之前也想过放弃,被人骂吧终究不可能笑逐颜开去面对,可能外界是“没关系,谢谢你的批评,我会注意”,私下就是“我写的果然很难看吧”,那一段时间有想过放弃,但是看到75W+的雪精灵等着我我还是会努力,不能因为一件事就放弃,后来也有一段时间想过放弃,是璨星成立几个月后大家都退团的时候,那段时间特别崩溃,我作为社长没有起到带头作用也没有给团员带来很好的帮助,但后来解散后凉笙帮我“疏导”吧,这个心结也算是解开了,其实很多时候不是自己的意志力让我坚持,因为我本人其实真的很容易半途而废,让我有了动力,让我继续努力下去的是曾经支持我的雪精灵和现在的珍珠与朋友,我还是要向我广大的雪精灵们说声谢谢,曾经2017年——2018年,是初夏一路陪伴我,然后是月英一直为我提供灵感,接着是琉雪,她天天都在我的小说下评论很长很长,能感受到她的用心,还有我的芬芬,以及后面的珍珍,葵葵~谢谢你们这2年来的陪伴,也要为现在支持我的人道谢,猫猫,CoCo,阿颖,然然,凉笙等等,感谢~包括ljw我的扶老师吖,谢谢7年来的陪伴以及这1年lof的陪伴,你是我学前班认识时第一个朋友,也是我lof最先关注的作者,平常会逗我开心,会和我分享八卦,会在我面前撒狗粮,会和我一起放学回家一起畅谈lofter的文章,每一次转载你的文的肆无忌惮,每一次和你聊天的开怀大笑,每一次一起排练的欢声笑语,每一次互帮互助的心存感激,离别也是为了最好的开始,这7年过了我们还有无数个7年,我们的友谊永存,你永远是我的扶老师,永远是我的好闺蜜ljw,永远是可以和我快乐追星的xjm,永远是7年之情的好同学~要记得我吖~


笙:woc楼上你也写太多了叭,当然有遇到过瓶颈,也想放弃过,当然那只是想,但身边总会有人来安慰我叭,比如我师傅,每次我遇到瓶颈就去怼她,总会开心一点hhh(我对不起你,我的师傅)我师傅也是我的同学吖,平时在现实生活里面也会跟她倾诉,她也会跟我倾诉,不过算起来好像是她给我倾诉比较多吧(?)为了落瓷太太,一定要坚持下去滴说,为了找到更多同好的人,现在在我们班上都没有几个跟我爱好相同的人,我实在悲伤了hhh,还有奶茶茶,一个异常沙雕的人,当然她也会用她的方法来安慰我,入圈以来要感谢的人很多很多当然短时间是说不完的,在场确实要说一下感谢了。


24.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茶:我觉得吧,投入自己的感情,全心全意用心去成就每一篇文章,不论是虐文,甜文还是任何类型的文,我觉得要付出真心,我的标准就是LTR三个字母,L,love,我觉得要对每一篇文付出真心,用足够的爱去创作,T,time,我认为要付出足够的时间向大家表明,认认真真地完善每一篇文章,R,respect,对每一篇文每一个读者足够的尊重,尊重是最重要的,当一个人没了尊重没了人品,谁会在乎你的文章好不好看呢,respect最重要


笙: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要用心和投入感情叭,如果没有用心,做什么都是做不好的,写文的时候,要把自己的心全部投入到那个文章里面,我以前听过一句话“你写的虐文必须要把自己看哭,写的甜文必须要把自己给腻着,这才是好文”还要对文章中人物的尊重,要把文章中的人物当成你的儿子一样hhh除了对人物的尊重还要对读者的尊重,一旦对读者没有了尊重,就相当于你这个人就失信了(现实生活中大概是)就是没有了人品。


25.创作这么久自己有变化吗?


茶:我觉得是有的,上面有说最开始写文是写玛丽苏小说,到现在长大了,文笔也越来越成熟了,对文章的见解也有了,我觉得自己成长了,成长了很多,从开始什么的不懂的小白到现在有不少粉丝的作者,我第一次称自己为合格的作者,需要别人的认可先从自己的自信开始,先有自己对自己的信心,才能有别人对你的信任与喜爱


笙:创作这么久有变化吧,除了初心没有变化,这么久了依然不敢承认自己是一个合格的作者,不敢对自己放心,对文章也有了一些见解,自己是成长了许多,但却没有真正的长大,从一开始是各个圈中的小白,到在某些圈中还能说得上话的人,确实是一种蛮大的变化了叭,我绝对不能辜负喜爱我的人。


26.写文有检查的习惯吗?会重修吗?


茶:有检查的习惯,但我这种眼瞎的人一般看不出什么,要文章发布出来我重新看了过后才会发现自己打错字了啊,句子不通顺啊,词语用错了啊,总有种“事后诸葛亮”的既视感呢鹅鹅鹅,重修可能少,我实在是懒啊鹅鹅鹅,我也懒得去改


笙:写完了没有检查的习惯,也不会重修,我觉得重修还不如再写一篇文,可能这就是我懒吧,而且我觉得文就像是我的女儿,把自己的女儿送出去整容谁愿意呢?(好嘛,就是为自己懒找个借口)写文其实是很痛苦的,要用无数的方法让自己自己的文有一个信心,可能会遇到无数瓶颈期,无数找不到新的灵感,还有无数人的谩骂,要坚持自己的初心。


27.写文时最反感什么?


茶:我最反感没有保存就关闭了吧,以前在笔记本上或者iPad或者电脑上写经常这样,因为要练舞比较忙,长期刷新一下清理了一下空间或者被学生叫走直接关了电脑就被刷掉了(巨难受),然后再点开可能一片空白,可能有个题目,可能只留了几句话,现在用石墨方便了很多呢~


笙:我最反感的就是码了很多字,然后突然被人删掉了,或者自己没有保存吧,毕竟这个确实很痛苦,所以我现在都习惯性有个备份了(自己手贱删过很多次文的我)真的是清理了一下我们就没有了,谁有那种心酸感。


28.对未来创作有什么计划?


茶:希望以后能够有自己固定的文风,能够钻研透彻文笔,提升文笔的细腻性,并且对自己要有所了解,尝试多种风格找到哪种最适合我,并且多尝试写这种风格的文章,有时间多看看抒情散文,听听抒情安静的歌曲,适当放空自己给自己想象空间,好好想一想自己现在的文笔是什么,对比前后做出总结,看下一步怎么发展,怎么朝着未来努力进发,多学习别人的抒情方式,参考各种风格的文章,尝试在多个领域发展并努力钻研


笙:未来的计划就是希望自己向多方面发展,然后有固定的文风,不要让我的晨曦们失望,多学习别人的描写,叙述方式,然后在各个领域钻研一下,翻出自己老远以前的文和现在的文对比,到底有什么进步?再找出自己擅长的领域,着重发展一下,要让自己的文笔细腻一点,多想象,不要再像以前那么拘束。


29.写给自己一段话


茶:钻研透彻现在和未来,不忘初心,成就学习更加好的zyy,成就文笔更加好的Nikki_奶茶,也成就舞蹈更上一层楼的奶茶(冲鸭!!)


笙:现在的凉笙可能是棒的,但以后的凉笙会更加的棒,成就更好的自己,凉笙不是孤单的,也不是一无是处的,学习和文笔都更上一层楼吧,交到更加好的朋友,成为真正的可以被别人说的老师,加油吖,凉笙!!


30.艾特几位好友继续答题


@扶眉  @洛洛洛君尘~  @你的三锅锅~


---------------------------------



此答题内容共耗时2天



共1W字有余



本文全为奶茶与凉笙本人真实书写



无半点虚假



希望大家都能深刻体会到作为一个写手的不容易,如果有写的不好的也望多多包涵,两人都有2年之余的写作经验,相信在广大作者面前也算是少的



如果本文对一下作者的习惯或观点有不同看法请多多包涵,如有影响不妥删



同所有人的观点一样



作为一个写手,付出足够的爱去完善每一次的作品,付出一定的时间去完成每一次的文章,最重要的是respect,不仅要对每一位作者给予尊重,也要为每一篇文付出尊重,别人的文也是努力写出来的,可能别人也在背后付出了很多,想了很多文稿



请大家善待每一位作者,用正确的看法看待每一篇作品,不要带着有色眼镜去看别人,大家都有自己喜爱和擅长的风格,不喜欢也请别伤害



谢谢大家~


评论(6)

热度(23)